爱发电同名,晋江同名,房子塌了烦得一批
 
 

【undertale】My All 我的所有(上)

CP:Papyrus×Loser!Frisk

 

灵感来自于之前在评论区跟 @囧神小姐 (圈中老虚)讨论的脑洞,奶自己一口PF。本来想一章完结,然而话痨,结果贼tm长,所以还是分个篇吧。

 

没有糖,没有糖,我就直说了,糖是不存在的。

 

那么,准备好了?

 




 

 

 

 

————————————————————

 



 

 

 


 

深夜,凌晨三点。

 

 

Sans耷拉着眼窝缩在沙发上,握着电视遥控板,有一下没一下地换着台。

 

 

这个时间点,怪物们大都已经入眠,频道基本停止了放送,只剩下唯一一个深夜档还在重复播放着如何伪装成一颗石头的教程。在用一条灰布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节目主角第八次在地上躺下来后,Sans打了个呵欠,决定去给自己倒杯水。

 

 

清冽的水声在寂静的客厅里响了起来,平时微弱的声响在午夜被无限放大。Sans顿住手中的动作,支着并不存在的耳朵转头往二楼盯了一会儿,确认那道紧闭的房门没有打开的迹象后,才松开拧成一团的眉骨,端着水杯回到沙发上一屁股坐下。遥控器被他坐到了关机键,“啪”地一声关上了电视,他也没有再打开的心思,而是抿了一口水,用骨指敲了敲水杯。

 

 

——papyrus,睡的还好吗?

 

 

漆黑的客厅里,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窝,长长吐出一口气。

 

 

 



 

 



 

一段时间——具体不记得有多久,反正就是很长一段时间之前,自己的兄弟开始做起了一些奇怪的梦。

 

 

抓捕人类、布置谜题、跟人类战斗、和人类约会、与人类一同踏上旅程——怎么说呢,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这些梦听上去真是酷极了。

 

 

“SANS!你知道吗,昨晚我梦见‘我’跟人类在一起堆雪人!我们一起堆创造了个超——大的雪人PAPYRUS,还用毛毯给它也披上了骷髅PAPYRUS的同款围巾!!!哦,那可真是太太太太酷了!我敢肯定每个路过雪镇入口招牌的人都能一眼看到旁边那个雪……呃,那到底算雪人还是雪雕?不过,这不是重点啦!重点是每个人都能在看到雪人PAPYRUS的第一时间觉得——”


“觉得,‘毛骨悚然’?”他接上了下一句话,冲着Papyrus眨了一下眼窝。


“哦,SANS,别……”

 

“那就,‘骨寒毛竖’?”

 

“SANS!!!”

 

“或者,‘寒意入骨’?”

 

“SANNNSSS!我说过,我讨厌这样!!!”

 

 

看着自己兄弟被气得直跳脚的样子,sans忍不住heh笑了几声,懒洋洋地对着他摊了摊手,“come on~bro,别介意啊,这样明明很棒嘛,”眼看Papyrus斜了他一眼就打算转身走掉,他又不紧不慢地补充道,“我是指,你梦里的那个巨大的雪人很好啦~也许我们可以考虑,以后如果有人类掉下来的话,你可以跟对方一起创造一个……”

 

 

“什么——?SANS!真的可以吗?!!!”

 

 

“well……”顶着Papyrus激动的眼神,Sans默默咽下了到嘴边的“也许”,态度模棱两可地耸了耸肩,“可以的吧……也许有人会讨厌双关笑话,但我想,应该没有人会讨厌堆雪人。”

 

 

是的,虽然有点奇怪,不过对于兄弟做的这些梦,他并不觉得会有什么大问题。

 

 

至少对比那朵会说话的花?

 

 

反正,应该是受到了其他时间线的波动影响吧?虽然不知道这些梦的由来,但在他观察了一段时间,确认对Papyrus没有不良影响后,也就放任自流了。总之,因为这些被兄弟形容为“像在睡着时在脑子里不断播放着剧场电影,注释:虽然骷髅没有脑子”的梦,Papyrus的确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要说真有什么影响,也就是他充满活力地四处巡视、比以前更期待着人类的到来之余,原本就正常的作息也更加精确了。

 

 

为了能让入睡时间精确到秒,向来按时起睡的Papyrus还特意去买了一个闹钟,而Sans也不得不将睡前故事进行了筛选,以便自家兄弟在自己规定的时间内能够尽早入眠。

 

 

除了在脑子里选一遍故事让他觉得有点累外,这个“脑内小剧场”并未给他们带来什么不便。

 

 

直到,那天。


 

 



 

 

 


 

在床上自然醒来时,窗外光线相当明亮。眯了眯眼睛,感受着腹中传来的钝钝饥饿感,他躺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然后——觉察到有什么地方不对。

 

 

这个时间点,Papyrus应该早就来叫自己起床了。

 

 

“嘿,bro?”从床上跳下来,呼唤着兄弟,他拖着拖鞋去客厅转了一圈,发现桌上并没有往日会留给自己的意大利面。难道Papyrus终于受不了自己这么懒,抛下自己先出门了?稍微有点紧张起来的Sans一边想着自己要怎么去哄好自己的兄弟,一边挠着自己的头盖骨走进厨房,“兄弟?你在吗?”

 

 

炉灶冷冰冰的,冰箱里昨天新买的意大利面还没开封。难道是Undyne临时有事叫他帮忙去了?Papyrus不会没吃早餐就出门了吧?这可不像他啊?

 

 

疑惑地关上冰箱门,Sans正想着自己要不要去去Grillby点个汉堡填填肚子当做早饭,就敏锐地捕捉到二楼的房间里传来的一声轻微吸气声。

 

 

“papyrus?你在吗?”

 

 

瞬移到门口,Sans敲了敲兄弟紧闭的房门呼唤着对方。没有回答,又询问了一声,站在门口等了一小会后,他伸手打开了门,在看见酷炫的赛车床上将自己裹成一团的papyrus后悄悄松了一口气。



“怎么啦兄弟,伟大的papyrus也有赖床的一天吗?难道是在回忆,作为骷髅宝宝被兄长叫醒的快乐时光吗?”他一边轻快地调侃着,一边懒洋洋地走到床边,打算扯下对方裹得死死的被子——

 

 

“啪!”

 

 

“……”

 

 

“pa……papyrus?”

 

 

有些愕然地看着自己被拍飞的手,Sans眨了眨猛然灼痛了一下的左眼,压下心底的不安,试探着对自己的兄弟轻声发问。

 

 

“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SAN、SANS……”

 

 

橙色的光芒在房间内混乱闪烁,Sans错愕地看着蜷缩成一团的Papyrus抖着手将被子哆哆嗦嗦地打开一道缝,眼眶中盈满了泪水,用带着颤音的哭腔向他断断续续地道歉。

 

 

“我……我很抱歉……SANS……”

 

“但是……对不起,我、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好害怕……”


 




 

 

 

 

 

废了一番力气才将Papyrus安抚好,Sans坐在床沿,静静听裹着被单的高瘦骷髅有些混乱地说完了事情的由来。

 

 

“所以,你今天这么反常,是因为那个梦吗?”他看着床角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像只失去了庇护的怪物幼崽一样的兄弟,语气平静地做出总结,“因为那个——你跟人类成为了朋友,陪伴着对方一同完成了你们的旅途,最后和所有人都成为了朋友,怪物们不再执着于用人类的灵魂打破结界,地底重新燃起了希望,渡过了一段美好的和平期后,最终在ta……她18岁生日那天晚上,出现了跟我长得很像的怪物,将整个地底都屠杀殆尽的……这样一个梦?” 

 

身为兄长的骷髅挠了挠脸,有些不知道怎么向弟弟描述自己的心情,最后只能斟酌着字词,慢吞吞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噢,这听上去可真是……”

 

“疯狂?”

 

消化了一会儿庞大的信息量,他这么不确定地停顿了一下。

 

 

“我知道你可能无法相信,SANS,我能理解,”有些焦虑地抓紧了被角,Papyrus吸了吸鼻子,他的眼泪依然在不停地流下,“但是——这些梦境真的太真实了!即使清醒过来,我、我也能清楚回忆起梦里的每个细节。虽然那些梦大部分都是一些片段,但在和FRISK相处时、在跟大家相处时,我的那种心情,就像是成为了全地底超人气偶像一样——不,也许是全世界超人气偶像——甚至比那还要让骨高兴!!!只要一见到她,梦里的我,胸口就满溢着浓浓的、要膨胀起来的快乐,那种满溢的幸福让我‘倍受骨舞’,让我期待起每一个明天的白天和黑夜,期待我也能像他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类朋友。”

 

 

“然后在昨晚,在梦境的夜晚,在FRISK的生日派对之前,那个怪物到来了。”

 

 

Papyrus抱着自己的膝盖,低声对着自己的兄长叙说。

 

 

“我看见了他是怎样杀死我,又是怎样杀死FRISK,吞噬掉了她的灵魂。人类的死亡原来跟怪物是不一样的啊……即使不再动弹,他们依然保持着原貌,就像睡着了一样,安静躺在那里,只是外表看起来破损的有些厉害。”


“我的尘埃被风吹起,大部分洒落在她的身上,一小撮沿着曾经跟她一同走过的旅途前进,看着他是怎样杀掉了我最好的朋友们,以及还没来得及成为最好的朋友的朋友。”


“毫无防备的怪物们在警报声中惊醒,四处逃散,他控制着骨头和GASTER BLASTER发出一道道攻击,击杀了前来阻止的UNDYNE,攻破了ALPHYS的秘密避难所,将还在发抖的怪物们拽出来,疯狂收割,向着王座一路进发,杀掉了沿路而来的所有守卫,杀掉了METTATON和NAPSTABLOOK,杀掉了你,杀掉了国王。”

 

 

“所有的怪物,无一幸免,全部被他化为了尘埃。”

 

“做完这一切后,他就离开了,只留下这个空荡荡的地底。”

 

“只有我,乘着风,重新回到FRISK身边。”

 


“我大声呼唤着她的名字,想触摸她的脸,想让她变得暖和一些,想把那些要命的骨刺从她的胸口拔出,想让那些流淌得到处都是的红色液体回到她的身体。”


 

“然后,在不知道是多少遍的呼唤后——”



“她醒来了。”


 

 


 

 

 

 



“……死而复生?”Sans缓慢地眨了眨眼窝,觉得自己有点被吓到,连脸上一贯以来的笑容都差点挂不住了。在得到Papyrus的肯定后,他盯着对方,无意识地摩挲了一下自己的指尖,语气却依然平静,“emmmm……难道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听上去这难道不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吗?”

 

 

“不,不是这样的,SANS。”

 

 

抬起头来,Papyrus直直地对上Sans的瞳孔,不稳定的橙光在他眼中闪烁。

 

 

“她活过来,又很快地死去。” 


“我看着她抓住了一根骨头,从将她刺穿的骨刺低端开始往上攀爬,身上的破裂被逐渐变粗的骨头一点点撑大,然后——停止呼吸——醒来——继续往上攀爬——停止呼吸——就这样周而复始着到达了骨堆顶端。死亡期间会让她下滑一些,但最终,她还是成功了,将自己从骨堆里翻了出来,跌落在雪地,完全撑裂的胸口上的起伏渐渐弱了下去,身体里被挤破的东西流了一地,缓缓停止了跳动。”

 

“等待是漫长又让人煎熬的,我没想过她会就此放弃,然而在她的呼吸声重新响起时依然高兴得差点就能跳起来了——作为一堆尘埃。但在她慢慢站起身后,我开始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也许是因为连头盖骨都没有了,思考起来也很费劲。我就这样一边回想着不对劲的原因,一边看着她攥着那块围巾的残片,重复着前进倒下再爬起的动作,缓慢地走出森林,爬上覆满冰雪的台阶,回到空无一人的雪镇,走过开满回音花的瀑布,来到布满尘埃的避难区,前往停止运转的核心,来到毫无生机的长廊,走到只余残骸的结界前,然后——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这个地底,只剩下她了啊。”

 

 

明灭闪烁的橙色光芒黯淡下来,带着红色手套的指骨捂住了主人大半张脸,隔着柔软的布料,从齿缝间漏出了一声呜咽。

 

 

“那么,为什么她还要回来呢?”

 

 

细细的水痕沿着下颌骨流淌,将胸前的红围巾染成深红。

 

 

“为什么替代她的,不是我呢?”

 

 



 

 

 

 



梦境到这里就结束了。



虽然复述一遍让Papyrus心情相当低落,但情绪也得到了一定缓解,至少没有因为那个长得跟自己很像的屠杀者产生什么心理阴影而疏远自己。

 

 

在又费了一番力气哄着精神疲惫的兄弟重新入睡后,Sans沉吟片刻,随即使用了瞬移来,到了热域实验室的入口。

 

 

“knock knock。”他说。

 

 

里面安静了一会儿,细声细气的自言自语隔着大门慌乱地传了出来,“啊,怎么会有人找到这里,难道又是他们吗……我要不要去开门……不、不,还是算了吧……”

 

 

“嘿,alphys,是我,sans,骷髅sans。”

 

 

在里面的声音弱下去之前,Sans再次敲了敲门。他站在门口耐心地等了一会儿,实验室的门终于打开了。蜥蜴外形的女性怪物从里面探出半个头来,看到Sans后明显松了口气,然后在他的注视中扒着门框结结巴巴地开口。

 

 

“啊……是你啊,Sans,有、有什么事吗?”

 

 

“路过这里,就顺便来看望一下老朋友,”无视了对方不情不愿的表情,Sans阖着左眼,脸不蓝心不跳地笑着,摊了摊手,“怎么啦,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吗?”

 

 



 

 

 

 



跟Alphys单方面地愉快交谈了一番,确认没有检测到什么异常的Sans去Grillby随便解决了早饭,然后用捷径拐回了家。

 

 

Papyrus还没醒来。

 

 

伟大的Papyrus很少有赖床的时候,此刻,他却睡得很沉。然而,即使是处于熟睡中,他的脸上也依然愁眉不展,用着打算把自己闷死的姿势将厚厚的被子裹得密不透风,硬是将瘦高的身体蜷缩成了一团。Sans插着兜站在床边,看着自家兄弟死死锁在一起的眉骨,突然觉得有股无名火在心里烧了起来。

 

 

“……”

 

 

轻轻呼出一口气,从兜里掏出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条,他垂着眼眶翻了翻,在读到【她为什么还要回来】这句话时顿了顿动作,然后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事情还没有结束。

 

 

远远没有。

 

 



 

 



 

 

自那个早晨开始,有什么东西在开始悄然改变。

 

 

最明显的是Papyrus,每个认识他的人都能发现他跟以前不一样了。总是充满活力的高个骷髅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低落的情绪所包围,取代热情笑容的是总是萦绕着心事的愁容。作为未来也许能成为的同事之一,狗狗们凑在一起汪汪了许久后,最后派出了看起来长得比较像过来人的Doggo去安慰这位似乎突然进入了青春忧郁期的年轻怪物。

 

 

“我说,你小子最近很不对劲啊,肯定是喜欢上谁了吧!”

 

 

担任起了这个艰巨任务的Doggo虽然以前被这对骷髅兄弟戏弄过,但作为过来的人他表示自己相当大度,才不会在意那个放在抽屉最深处画满了波浪线的本子。在整理了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和豹纹短裤后,他远远瞧着Papyrus正走过来,就赶紧叼着嘴里狗零食大步流星地冲上去,一巴掌拍在后辈肩膀上。

 

 

然后……这手感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DOGGO……?我在这里?”

 

 

Papyrus原本看着Doggo气势汹汹冲过来心里有点纳闷,然而接着对方就开始一脸懵逼地对着旁边的树干拍来拍去,直溅得一头毛都是雪,吓得他赶紧挥手招呼对方。Doggo愣了一下,在年轻怪物的纯洁眼神中讪讪地将爪子收回,若无其事地咳了一声,按着后辈往旁边一个木墩坐了下来,有点骄傲的将自己的来意交代了个清清楚楚。

 

 

“所以啊,你最近到底是怎么啦。”

 

 

扳着爪子将对方最近奇怪的地方数落了个遍,说得有些唇干舌燥的Doggo看着乖乖地坐在旁边的Papyrus,一点一点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的样子,忍不住瞪大了眼睛,“你不会真的看上哪个妞了吧?!怎么,作为皇家卫队训练……训练预备军的一员,不会连个妞都泡不到吧???”

 

 

虽然嘴里说得豪迈,然而身为一只单身狗的Doggo心里也有点犯怵,所幸Papyrus并没有做出反问“那你有妞吗”这类会让狗忍不住夹着尾巴逃跑问题的举动,而是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

 

 

“噢,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好,可是我根本见不到她。”

 

 

有戏!



Doggo眼睛一亮,赶紧清了清嗓子,在骷髅疑惑看过来的眼神中挺起了胸膛,“听着,哨兵!你以为见不到她就能成为你颓废的理由了吗?不,什么都不是借口!”他双手环胸严厉地训斥,“只有不去做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你是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努力,那么就可以开始尝试放弃了吗?错,大错特错!”

 

“那些姑娘的心思是这么好猜的?说不定她正在考验你是不是足够真诚呢,这么天真地就想早早放弃肯定会出局的,你难道忘了你死缠烂打的优点了吗!如果见不到她,就用你的大嗓门去喊她,如果她听不见,就把你的心意写出来寄给她,如果她依然不为所动,那肯定是你的热情还不够!至少——在没有热辣到把雪镇的积雪全部融化之前,都要毫不顾忌脸面地去追求她!就像你是怎么打动undyne一样,拿出你的傻帽气质去感染她!”

 

“反正——你们骷髅又没有脸皮!!!”

 

 

“???”Papyrus显然被这通爆炸性的发言轰炸得有些混乱,眼眶不受控制地瞪大了一圈,他连连摆手试图向对方解释,“……不,不,我和她不是……”

 

 

“难道你做不到吗?哨兵!!!”

 

 

眼见Papyrus有似乎退缩的意思,Doggo腾地一下站起来,居高临下地逼近了他的脸,眯着眼睛拖长了声音。

 

 

“你打算在这种小小的困难面前就退缩吗?”


“就为了这点小小的挫折,放弃即将到手的荣耀??”


“怎么啦——这还是你吗?伟大的——Papyrus?未来的——皇家守卫新星?地底的——超人气巨星???”

 

 

“不、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其实……”面对那张放大的狗脸,Papyrus发自骨头地缩了缩肩膀,然后突然反应过来,“等等?”

 


“你刚刚说的是——”

 


“伟大的……PAPYRUS?!”

 

 

Papyrus瞪着圆溜溜的眼眶,张大了颌骨,捧着自己的下巴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

Doggo选择眯着眼睛,坚定地对他点了点头。

 

 

“未来的……皇家守卫新星?!!”

 

 

Papyrus的眉骨高高挑了起来,脸上出现了红晕,眼睛里开始冒出了小星星。

Doggo选择对他露齿一笑,那口白晃晃的大门牙闪了一下。

 

 

“地底的……超人气巨星?!!!”

 

 

Papyrus的上下颌骨已经张开到了足以脱臼的程度,背景飘起了粉色小花,身体也不由自主扭捏了起来。

Doggo沉默了一下,最后,在他期待的眼神中举起了右爪,然后,郑重地比出了一个大拇指。

 

 

“Coolest~☆”

 

 

……

 

 

……

 

 

“噢噢噢噢噢噢哦哦哦哦哦噢噢噢噢哦哦噢!!!!”

“PAPYRU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酷——的!!!没有什么能难倒伟——大的PAPYRUS!!!因为PAPYRUS会跟困难成为朋友!!!然后——帮助我的朋友一起跟困难成为朋友!!!”

“所以——只要有PAPYRUS在,那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PAPYRUS——超酷!!!”

“PAPYRUS——最最最酷!!!”

 

 

“嘿呀……年轻人啊……”看着高个骷髅从木墩上窜起来,旋转跳跃不停歇地飞向骷髅之家,Doggo吸了一口手里所剩无几的狗饼干,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就在他准备按照自己的剧本,在完美解决问题后像一只孤高的哈士奇般潇洒离去,只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时,原本飞速往前奔去的Papyrus突然转过头来——

 

 

“谢谢你,DOGGO!!!”

 

 

将自己的颈骨往后扭成一个不可思议的幅度,骷髅开朗地笑着,举起双手,冲着他比出了两个大拇指。

 

 

“我想说——这件事后,我们应该就是朋友了吧?!能认识你,我真的超高兴的!以及,我觉得你也很酷!是那种,虽然没有最最最酷的PAPYRUS那么酷,但依然——超酷的酷!!!简直——酷到‘骨子’里去了!捏嘿嘿嘿嘿嘿嘿!!!”

 

 

“……”

 

 

“哇哦。”



愣愣地夹着手里的狗零食,在差点烧到爪子时急忙甩掉所剩无几的饼干头。Doggo眨巴了一下眼睛,跟躲在树丛后不停挤来挤去的皇家狗狗团成员们对视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开口,“我猜……他肯定能追到那个妞的,对吧?”

 

 

“汪!”

“汪汪!”

“汪汪汪!”

 

 

同事们这么回答。

 

 



 

 

 

 



“SANS!SANS!”

 

 

一路飞奔到家,猛地打开门,Papyrus跟呵欠打到一半的Sans碰了个正着。

 

 

“bro……?”Sans合上牙齿,一脸无辜地歪了歪头,“怎么了吗?”

 

 

机智如Papyrus完全没被他的无辜表情蒙蔽,而是很快注意到他领口上的油渍,袖口的烧烤酱,衣摆的芥末酱,嘴角还没擦干净的番茄酱,还有一脸没睡醒的倦容。“哦,SANS!你又在偷懒了吗?我说过很多次的吧,汉堡一点都不健康!难道这几天你都是这样过的吗?你有没有按时去工作?应该没有天天在家里闷头大睡吧?”他双手抱臂,有些生气又有些担心地看着自己的兄弟。

 

 

“heh,比起这个嘛……”瞳孔游移了一下,Sans将手往兜里揣了揣,“你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吗?”

 

 

“对了!我正要跟你说这个!”提到这个话题,Papyrus兴高采烈地将兄长举起来转了个圈,“因为Doggo的启发,伟大的PAPYRUS!已经想到了如何去帮助我的梦中朋友!”

 

 

“是吗?那你打算怎么做呢?”任由兴奋起来的Papyrus将自己举得高高的,Sans低着头看着兄弟兴奋的脸,对他露出了一个鼓励的眼神,“你不是说那个人类最近一直都在研究那些资料吗?就算你知道那些原理是什么,知道怎么解决他们,然而在你们无法对话的情况下,又要怎么去帮助她呢?”

 

 

“喊,喊到她能听到为止!”

 

 

Papyrus理直气壮地说。

 

 

“……哈?”

 

 

Sans挤出一声疑惑的气音,挑高了一边的眉骨,示意自己的兄弟继续说下去。

 

 

“只有不去做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


“如果她听不到,我就一直喊下去,大声呼唤她,不顾忌脸皮,只需要努力展示我的心意!我相信,只要这样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她会发现我的存在,发现她不是孤身一人,发现在她的身边,还有我——这个世界上最酷的‘酷’髅陪伴着她!”


“反正——骷髅又没有脸皮!!!”

 

 

天性乐观的骷髅捏嘿嘿地笑了起来,眼眶中重新燃起了活力。Sans看着这样的Papyrus,忍不住也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

 

 

高低不一的笑声在客厅回响着,两兄弟像是被彼此的笑声逗乐了一样不住地笑着,莫名其妙地进行了一场比谁能笑得更久的比赛,谁也不肯率先停下,一开始还站在地上,后来干脆瘫在地上抱着不存在的肚子笑得滚来滚去,骨头都差点滚得散架了。

 

 

说来也奇怪,虽然仅仅过了几天,但他们似乎有许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到后来还是Sans率先停止了这场绝对有什么毛病的比赛,一边平复着自己的情绪,一边对着同样瘫在地上滚来滚去顺带将地毯清理了一遍的兄弟眨了眨眼眶。

 

 

“papyrus,你可真是太酷了。”

 

 

“哦,那是当然的,”Papyrus笑着擦了擦眼眶旁的眼泪,“兄弟。”



 

 

 

 

 



 

生活似乎又回到了正轨,只不过Sans除了每天听自己的兄弟唠叨说教外,还会听听他的那个梦境的进度。兄弟俩就这样心照不宣地,将这件事归为了他们日常的一部分。

 

 

“嘿,bro,昨晚的进程怎么样?” 

 

“SANS,说实话我真的很惊奇,人类的学习能力实在让骨惊叹!呃……也许她是个比较特殊的人类?总之,她已经顺利攻破了三天前的那个难题,在——没有任何怪物教导她,也没有任何参考资料的情况下!我敢打赌,要是能有个好老师——比如我!她一定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学生!”

 

“那可真是了不起?也就是说,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她已经快要成功了?”

 

“我是这样坚信的!如果……不算死亡的时间还有其他消耗?哦,我得说,不管多少次,看到那样的场景我都觉得心里不太舒服,要知道她以前是个多可爱的人类啊……不,没有其他意思,只是……虽然现在也很棒,跟PAPYRUS一样棒,但我还是觉得她回来之前的样子更好,完完整整的,没有破损的,不需要充电的……”

 

“别沮丧,papyrus,你和她都在努力不是吗?你不是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努力做不到的事吗?往好处想想,也许……当她能听见你声音的那天,就是她成功的那天?”

 

“……是!肯定是这样,没错!看来我也要更加鼓起劲来,把我的声音传递到她那里!”

 





 

 

 

 

 

不仅仅是日常,当夜幕降临,一墙之隔的房间里,Sans偶尔也能听见始终坚持着准点入睡的Papyrus从睡梦中漏出的只言片语。

 

 

“对……正确……成功几率……然后” 

“这个数字……做得很棒……相信你……捏嘿嘿……”

“加油……我在……陪着你”

“一直都在……”

 

 

真是很努力啊……

 

 

看来自己也要再加把劲了。

 

 

确认Papyrus睡得很香,Sans轻笑着合上房门,左眼一闪,瞬移到了某间昏暗的实验室。空气中弥漫着汽水和爆米花的味道,他稳稳在地板上站好,环顾四周,自然而言地拿起桌上一盒还没开封的泡面看了看。

 

 

“alphys,今晚的宵夜是麻辣口味的泡面吗?还是说,你还没吃晚饭?”

 

 

“……???”

 

 

正窝在椅子上吃着爆米花喝着汽水全神贯注用电脑播放着动漫最扣人心弦片段的死宅科学家僵硬着脖子转过头来,在看到身后整整齐齐穿着一套实验服的Sans后,艰难地咽下了卡在喉咙里的半颗爆米花。

 

 

“嘿~别一脸收看到了‘惊爆’节目的表情嘛,我记得我上次告别时跟你说的是——再会来着?”

 

 

轻车熟路地从布着薄薄灰尘的实验桌里翻出一包还没开封的手套,三下五除二拆开封口戴上了上去。注意到曾经的同事看过来的目光,Sans一边轻快地说着,一边露出了自认为相当友好然而在对方眼中堪比恶鬼的笑容,然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大沓厚厚的资料。

 

 

“看在老同事的份上。”

 

 

“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帮我一个小忙吧。”

 

 

……现在假装不认识他还来得及吗?!

 



 

 

 

 

 



“SANS!SANNNSSSS——!” 

 

“快醒醒!”

 

 

早上六点,Sans还在床上呼呼大睡,Papyrus就一巴掌拍开了他的房门冲进了,抓着他的肩膀大力摇晃了起来。“怎么了……papyrus?这么激动?”被兄弟生生从梦中摇醒,看着眼眶里都在闪着小星星的Papyrus,Sans有些疲惫地打了个呵欠,拍了拍对方的手示意自己已经醒了,“发生了什么好事吗?”

 

 

“她——成——功——了!!!”

 

“……啥?”

 

“我是说——!我的梦中朋友——!她——成——功——了!!!”

 

“哦,这样啊……………………等等你说啥????”

 

 

……

 

 

几分钟后,被这个消息成功震飞了瞌睡虫的Sans和Papyrus坐在客厅沙发上,开始了他们的每日日常。

 

 

“好吧,首先,让我来确认一下,”用笔挠了挠脑壳,Sans看着坐在旁边的Papyrus按捺不住的激动表情,忍不住笑了几声,“你能确定,你是亲眼看到她成功启动了传送装置,然后传送到了另一个世界吗?”

 

“当然!不仅如此,我还看到了那个世界的我们!”

 

“哇……那还真是了不起的壮举。”在纸上记录下【原理可行】【成功穿越另一个时间线】,sans漫不经心地随口询问道,“那么,那个世界的我们是怎样的?”

 

“哦,我对他们印象可真不怎么好!”

 


谁知道一向宽和的Papyrus语气听起来居然不太愉快,这惹得Sans不由得好奇看向他。

 

 

“那个世界的你,是红色的!当然,我也是红色的!”Papyrus夸张地比划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尽力将那两个怪物的形象描述给他,“我的肩垫是这样飞——起来的,靴子上还有鞋跟!你的领子是毛茸茸的,穿的也不是拖鞋。”

“然后,你的牙齿是这——样的,还有一颗是金色!”他吊着嘴角努力模仿着Sans一贯的笑容,对着牙齿虚画了个VVVVV的形状,还特意在左边的位置点了一下。

“当然,我的牙齿也是这种形状,只是没有金牙,而我的眼睛,是这样的!”他按着自己两边的眼眶死命往上提,试图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左眼,“这里还有伤疤!”

 

 

“虽然他们看起来的确很酷啦!但我真的挺生气的!”描述完毕,最后他叉着腰,愤愤不平地开口,“才刚刚见面,那个红色的你就用骨头杀了FRISK一次,然后又用大炮杀了她一次!对于初见的人来说,这实在是太没礼貌了!我感觉很不好!”

 

 

……Sans默默把刚刚吓掉的笔捡了起来。

 

 

“well,bro,你要知道,”他想了想兄弟之前给他描述过的、那个想想就有点辣脑子、死而复生的人类的长相,试着开导有些耿耿于怀的Papyrus,“虽然你已经习惯了她的长相,但对于第一次见到她的人来说,会不会显得外表有些过于……随心所欲了?也许他们只是……被吓到了?”

 

 

依然皱着眉骨的高个骷髅表示完全无法理解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怎么想的,毕竟地底的怪物长得都挺随心所欲,当然,就算都挺随心所欲,自己也肯定是所有的随心所欲里最帅气的一个。不过最后,他还是勉强接受了Sans的这个说法,因为——

 

 

“我们的重点应该是在你的梦中朋友身上,对吧?”

 

 

Papyrus恍然大悟,赶紧一拍大腿骨,继续跟Sans描述起了Frisk之后的行为。一边记录着Papyrus话语中的一些重点,一边不时地提出几个问题,引导着他给出更多信息,听着身边兄弟毫不自知的滔滔不绝赞美,Sans忍不住顿了顿手上的动作。

 

 

……那个【梦】对于Papyrus的影响好像有些过大了,要不要考虑制止一下?

 

 

这么思考着,他垂了垂眼眶,手中的笔下移,笔尖恰好点到了一条记录。

 

 

【死而复活的人类再次爬起来,用小刀在最后一个小雪人脸上画出一个笑脸,将这些红色的雪人送给了雪镇的每个居民。】

 

 

……

 

 

算了。

 

 



 



 

 

 

“真是不可思议……Sans……”终于翻完了手中最后一张资料,Alphy抖着手推了推眼镜,“我、我得跟你说句实话,虽然研究梦中人做事的真实性非常梦幻,但、呃,怎么说呢,一直以来我觉得以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然而谁能猜到你们居然真的做到了……太神奇了,这听上去可太像动漫中的浪漫情景,哦不~我的天哪~我真的被感动到了,真希望他俩能得到幸福……不不不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梦境成真这件事实在是罗曼蒂克,所以我忍不住……”

 

 

“那当然,我的兄弟一直都是最酷的。”

 

 

有些自豪地挥了挥手里的笔记,Sans打断了Alphys即将喷薄而出的少女心发言,随后将一沓小山一样高的草稿纸咚地一下放到了桌上,那样的重量让实验桌都发出了一声哀鸣。

 

 

“既然证实了这个原理的可行性,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继续工作吧。虽然资料还不够完全,但我想我俩加在一起,还不至于会输给一个刚成年的人类小女孩,对吧?Alphys?皇家——科学家?”

 

 

……

 

 

……恶、恶魔!!!

 

 

 

 

 

 

Sans和Alphys的研究在秘密进行,Papyrus的梦境也还在继续。 

 


 

“SANS,我昨晚梦到FRISK在打扫另一个世界的怪物们屋顶上的积雪时突然死了,一头从烟囱里栽进了壁炉,把里面正坐着看报纸的BEAR吓了一跳,然后尖叫着‘去他娘的仙女教母!有坨成精了的煤渣滚进了我的私人领域!负责人难道是用福尔马林去洗他们那些根本不存在的脑子了吗?我要让那个眼窟窿只会用来浇花的骷髅为此付出代价!’就跳窗逃走了。”

 

“噗——?!看在上、上帝的份上,pa、papyrus,你不用复述得这么一字不漏的?!”

 

“但是……如果无视那些不好的话,他就什么都没说了啊?”

 

“我、我的天哪、puff~不、papyrus,别理我,让我笑、笑一会儿~嗝!我、我怎么说呢,这真是~大爆料诶!!!原来那位一向看起来都是一副政客面容的先生居然会有这么敏捷的身手,这还真是让我,呃,‘大开眼眶’?”

 

“SANNNNN——S!”

 

“puffffff……抱、抱歉……bro,你想说什么来着?”

 

“……不……其实我只是觉得……呃,怎么说吧……我越来越觉得,那个世界的怪物们……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我以前似乎真的有些太偏激了。”

 

“hehhh……bro,别太自责好吗?我想,在乎自己的朋友,想要保护对方并没有错,何况你差点就永远失去了她不是吗?不过照这样来看下去,如果那些怪物们真的没有表面上那么不友好,也许……我们能期待这次能有个完美结局?毕竟,她可是跟你一样酷的……papyrus的朋友?”

 

“!!!说的没错!SANS!我得相信我的朋友,她一定可以办到的!捏嘿嘿嘿嘿嘿嘿!!!”

 

 

 

“嘟噜嘟噜嘟噜嘟噜嘟噜嘟噜~”

 

“bro……?哇,你今天醒得有点晚啊。”

 

“噢,早上好!SANS,虽然起晚了很抱歉但我可真开心啊……你肯定不知道,昨晚另一个世界的我跟我的朋友约会了!哇,那真是充满了PAPYRUS式流行的酷炫约会,实在棒极了!这给了我不少以后跟人类一起约会的启发,我忍不住有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沉迷这个约会中,所以、所以起床的时间就稍微晚了一些……但我想我还是能补上耽误的工作的!我没有偷懒!”

 

“heh,兄弟,我想十分钟的工作的确很容易补上,不过约会……呃,我是说,你,你,觉得怎样,还好吗?”

 

“SANS?你在说什么?,我一直都很好啊?……虽然我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以前的我还有红色的我似乎都很喜欢跟人类牙齿贴牙齿啦,不过我想这大概是——亲吻?而且FRSIK也很开心……哦,我猜她应该是开心的,虽然她没有了灵魂,但以前她就很喜欢这种游戏,之前METTATON的节目里也说到过‘亲吻能让任何人感到愉快’,所以我在思考我之后要不要去看看关于亲吻的……SANS,你去哪里?”

 

“没事,只是打算去提醒一下某个老朋友,她家的废铁该拿去回收了。”

 

“……早去早回?”

 

 

 

“papyrus,怎么了?一大早就坐在这里这么看着我。”

 

“SANS,我想我已经可以对你改观了。”

 

“是嘛……等等?啥?!”

 

“不,SANS冷静一点,不要把水喷在你的衣服上!我说的不是你,是另一个你,红色的那个,你还记得吗?”

 

“看在国王的份上,bro,我想我几乎就要就被你吓出心脏病了,前提是我有心脏……是的,我还记得他……所以,他怎么了?做了什么让你这么激动的事吗?”

 

“我之前应该跟你说过,他因为误会FRISK的目的所以攻击了她,你还记得吗?”

 

“这个啊,我也记得。毕竟如果是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现有这样一个生物接近你,我也会觉得对方是有什么目的,只不过他的方式显然比我粗暴多了,不过好在……最后我们的小朋友,似乎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对,然后,我昨晚梦见他给FRISK盖被子了!”

 

“……等等,papyrus,你是认真的吗?他?盖被子?给frisk???”

 

“我很认真!因为那是伟大的PAPYRUS用他能‘洞察一切’的眼窟窿清清楚楚看到的!!!他在FRISK躺在地上时居然没有踹她,还把旁边的实验袍丢了过去!虽然实验袍不是被子,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它同样执行了被子的责任!所以,经过这一系列的推导,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一定是一条伪装成实验服的被子!果然什么都无法瞒过我的眼窝!捏嘿嘿嘿嘿嘿嘿!!!”

 

“papyrus。”

 

“怎么了,SANS?”

 

“你开心就好。”

 

“呃?……谢谢?不过我一直都很开心,你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对了,我刚刚是想跟你说啥来着?被子……然后还有什么?”

 

“大概是,你的意大利面要糊掉了?”

 

“AHHHHHHHHH!!!SANS!来搭把手,帮我把这些意大利面捞出来!!!……不,我不是叫你去摸那个锅的把手!等等,也不是叫你把把手丢过来!!——不,SANNNSSSS!!!”

 

 

……

 

 

……

 

 

逐渐充满希望的地底,开始试着传达善意的怪物。

 

 

随着梦境变得越来越美好,一切似乎都正在走上正轨,向着美好的方向前进。

 

 

只是,似乎而已。





 

 

 

 

 

 

凌晨五点半,Sans回到自己的卧室,有些困乏地打了个呵欠,准备在起床时间到来之前再小睡一会儿,然后听见隔壁传来了什么声响。

 

 

哦,应该是自己兄弟在说梦话吧。

 

 

见怪不怪的Sans揉了揉有些酸涨的眼窝,一屁股坐在床边,正准备将脚上的拖鞋甩掉,就突然听到隔壁的Papyrus发出的惊声尖叫——

 


 

STOP!!!” 

DONT——!!!”

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

“——FRISKFRISKFRISKFRISKFRISKFRISK!!!!!NOOOOOOOOOOOOOOOOOOO!!!!!!”

 


 

“Bro——?!”

 

 

急忙瞬移到Papyrus房间扑到床边,Sans看见自己兄弟正紧闭着眼眶,颅骨上全是细密的汗水,而他的双手正在半空中胡乱地徒劳挥舞。

 

 

“——What’s up?!!”

 

 

他抓住Papyrus的肩膀试图把他摇醒,然而对方不仅没有醒过来,反而在他手下挣扎着发出了更痛苦的呜咽。



“不要……不要这样!……求、求你放过他们……快逃……逃啊!呜……FRISK!”

Papyrus!”

“放开她……放开……别这样对她……太过分了……疯子……”

Papyrus——!

“救……救她……救救她!……快救救她!……”

“——Pa——py——rus!!!”

 

 

一声清脆的响声在房间里回荡开,Sans大口喘着气,看着脸被扇得强行偏向了另一边静止不动的Papyrus,咽了咽唾沫。



“我很抱歉……你还好吗?……兄弟?”

 

 

“…………SANS。”静了片刻,Papyrus有些沙哑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我在?”

 

 

你觉得即使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人也有能改变的一天吗?”

 

 

“papy……?”

 

 

觉得只要努每个人都有成为好人的潜质吗?”

 

 

“bro,你冷静点,我觉得……”

 

 

……也许……你一直都是对……”

 

 

他慢慢地回过头,看向了自己的兄长。幽幽燃烧着橙光的空洞眼眶,刺痛了Sans亮着蓝光的左眼。

 

 

泪水顺着他的泪骨一路滴落,将胸前的围巾染成了深红。

 


有些人就是应该下地狱。”





21 Jun 2017
 
评论(101)
 
热度(3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刀日行 | Powered by LOFTER